首款Wi-Fi 7路由器来了!TP-LINK官宣11月14日发布

时间:2022-11-01 13:35:53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TP-Link官宣称,2022年11月14日,TP-Link将发布旗下首款Wi-Fi 7路由器,届时还将展示几款配备尖端Wi-Fi 7技术的网络设备。TP-Link表示,TP-Link处于Wi-Fi 7开发的最前沿,到时候将展示这项尖端技术的可能性。

据了解,Wi-Fi 7是Wi-Fi 6/6E的继任者,作为对比,Wi-Fi 5升级到Wi-Fi 6时,只带来了有限的网速提升,而从Wi-Fi 6升级到Wi-Fi 7,则重新以速度为重心,数据传输速度可达40Gbps!要知道,目前电脑最快的接口,以雷电4为例,它的速度也只有40Gbps,所以也有人表示,Wi-Fi 7可以取代有线接口了。

不仅传输速度有所提升,Wi-Fi 7作为全新一代标准,还带来了诸多全新特性,包括:更宽的信道、更高效的QAM调制、多连接、自适应连接等。

现代科技更迭速度太快了,很多人还没用上Wi-Fi 6,Wi-Fi 7已经来了,你期待吗?

关键词: Wi-Fi 7路由器 数据传输速度 有线接口 有限的网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