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Xs 2居然还藏了个彩蛋!官宣升级支持北斗卫星消息

时间:2022-10-31 13:31:06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今天(10月31日),华为终端通过微博官宣:华为Mate Xs 2即将升级北斗卫星消息功能。此消息一出,瞬间引发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一方面,是大家都没想到华为Mate Xs2在硬件上也支持北斗卫星消息,这对于已经购买或打算购买华为折叠屏的用户,可谓是一项利好消息。另外一方面,是华为Mate Xs 2作为折叠屏的标杆,已经通过超轻薄、超平整、超可靠三大创新,以及鸿蒙加持下的大屏生态,解决了折叠屏的痛点,如今又新增“超通信”,其产品力无疑与其他同类产品拉开了显著的差距。

在此之前,华为MateXs 2已经是首款支持三频Wi-Fi的手机。同时还通过鸿蒙智慧通信技术实现了四网并发、五网协同,做到了蜂窝移动数据、Wi-Fi 2.4GHz、高低频Wi-Fi 5GHz进行融合和无感切换,带来了更快更稳定的信号与网络体验。而此次即将升级北斗卫星消息,无疑是华为Mate Xs 2在通信领域的又一次突破,再次提升本就强悍的通信体验。

众所周知,专业的卫星电话不仅昂贵,而且往往重量、体积巨大,还要加持硕长的天线,才能够在没有地面基站信号覆盖的区域,实现与卫星的双向通信。而前不久刚发布的华为Mate50系列,通过联合北斗团队共同进行软硬件创新,首次实现了北斗卫星短报文服务的大众化应用,成为了全球首款支持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借助于此,用户即使没有专业的卫星电话,也可以在无信号的情况下通过卫星通信与外界取得联系,让日常体验更加全面、安心。

北斗卫星消息最大的好处,是用户身处荒漠、大海、森林等无人区,或者遇到没信号的紧急状况时,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畅连”App,向北斗卫星短报文系统发送消息和行动轨迹,与外界取得联系或者呼叫救援。当下,郊游、露营正成为一种新兴的生活方式,在一些无信号覆盖、且存在危险的区域,北斗卫星消息就能时刻保证为用户的安全多添一份保障。

此外,在地震、洪涝灾害发生时,电力和通信基础设施往往也会遭到严重损坏,从而导致地面网络的瘫痪,使用户无法正常上网、打电话和发短信。而有了北斗卫星消息功能加持,用户不仅能在第一时间向家人报平安,同时还能协同专业人士大幅提升救援效率。

除了具备应急通信的能力,华为Mate Xs 2也是一台日常体验可靠、大屏生态成熟的折叠屏。首先,得益于硬件创新,华为MateXs 2具备超轻薄、超平整、超可靠三大创新特性,整机净重250+克,甚至比贴膜后的iPhone14 Pro Max还要轻;新一代水滴结构的铰链,以及复合结构的强化屏幕,不仅带来几乎不可见的折痕表现,产品抗摔性相比前代也提升了数倍。而得益于鸿蒙生态,华为Mate Xs 2已经实现Top 300应用的100%大屏适配、Top 2000应用的90%大屏适配。

同时,华为MateXs 2还首创了UI自适应引擎,能通过应用类型、界面布局、内容接口,对应用搭配界面进行布局重构,提升阅读时的舒适感;平行视界、智慧分屏等功能,则能实现桌面级的跨应用操作,或同应用的跨层级操作,进一步挖掘大屏的体验潜力。

关键词: 华为Mate Xs 2 北斗卫星消息 华为黑科技 华为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