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明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达400万

时间:2021-09-27 15:34:16       来源:智车派

9月25日,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为期三天,论坛会议、展览和动态活动三大板块联动,互动体验三位一体。在大会上,长安汽车副总裁杨大勇表示,明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达400万,到202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不会少于800万辆,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了市场化阶段。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35%;2030年将打造世界级品牌,销量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60%,海外销量占比达30%。未来每年将投入不低于5%的收入到研发领域,未来五年将推出20余款智能纯电动车。

近日,公安部副部长刘钊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已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截至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678万辆,今年新注册量高达187万辆,占新注册汽车总量的9.2%。此外,在9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关于2016-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情况的公示》显示,特斯拉去年获中国新能源补贴21亿元,比亚迪的补贴金额为39.8亿元,占总金额的12%以上,足以看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扶持。

关键词: 长安汽车 新能源汽车 销量 纯电动车 海外市场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