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正式举办讯飞音乐厂牌发布会 宣布进军音乐产业

时间:2021-09-27 15:17:55       来源:钛媒体

科大讯飞26日在北京举办讯飞音乐厂牌发布会,首次对外披露了其在音乐产业上的布局。基于其主营业务AI语音,科大讯飞推出了用于虚拟偶像场景的唱歌合成、唱歌变声技术,用于辅助唱歌教学场景的唱歌评测技术,以及面向在音乐采买初选环节的AI选歌技术。

作为科大讯飞公司旗下新业务,讯飞音乐于2019年7月正式创立。集音乐品牌营销、艺人经纪服务、媒体运营及文化产品于一身,讯飞音乐坚持对音乐的高制作标准,同时积极挖掘和培养优秀的唱作人和实力唱将。截至目前,讯飞音乐已签约游鸿明、简弘亦和姚六一三位艺人,出品的歌曲总播放量突破200亿次,播放过亿歌曲30余首,QQ音乐、酷狗音乐及网易云音乐热歌榜上榜歌曲已达数百首。

讯飞音乐在业务启动初期,就充分调动了自身优势。引入AI技术,对整个音乐市场进行详细的分类摸排,构建起一套厂牌自有的AI评估体系。在随后的demo挑选、定向推广、甚至辅助创作等等具体环节中,AI技术都能提供帮助。从AI助力音乐产品创新角度,讯飞音乐目前已有一套成熟的产品体系,包括大数据后台管理系统、音乐运营助手和推广助手等等。

关键词: 科大讯飞 音乐厂牌 音乐产业 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