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人生,BrainCo用前沿科技助力弱势群体

时间:2021-07-16 11:37:33       来源:财讯网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脑机接口作为人工智能前沿领域,已然成为了全球行业竞争的重要战场。浙江强脑科技有限公司(BrainCo)致力于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的研究,旨在揭开人类大脑这个“黑箱子”的秘密,将人类大脑的潜能进一步地发挥出来。强脑科技(BrainCo)创始人兼CEO韩璧丞博士曾多次表示,脑机接口既可以“造人”,又可以“造超人”。“造人”即通过脑机接口技术帮助因为意外失去了某些肢体功能的朋友,“造超人”则是通过对专注力的训练,帮助学生、运动员等在学习和训练时拥有更高的效率。

目前,BrainCo研发的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已经逐步推向市场,在未来可以帮助中国大概300万上肢残疾人士回归健康生活。另外,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强脑科技(BrainCo)联合开展的脑机接口便携式神经反馈系统训练联合研究项目启动仪式也于2021年4月在上海举行。此次合作旨在通过结合脑机接口、近红外光脑功能成像、核磁共振、基因学等多学科途径,为儿童行为发育的评估和诊疗体系贡献创新性技术成果。除了帮助残疾患者之外,BrainCo研发的Focus专注力提升系统能够帮助5-12岁的儿童解决坐不住、小动作多、经常走神等问题,有效提升专注力,目前也已经在中国、美国、巴西、西班牙、墨西哥等国家应用推广。

浙江强脑科技有限公司(BrainCo)作为一家2015年由哈佛创新实验室孵化的第一个由华人主导的企业,在非侵入式脑机接口的研究方面成绩斐然,不仅在科研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拥有多项专利,在应用方面的成就同样引人关注。《时代》杂志发布的2019年年度百大最佳发明榜单上, 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作为封面主推成功上榜,并且被放在最中间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此这款仿生手是世界上第一款实现量产的脑控义肢。

另外,这一堪称“神奇”的高科技发明也曾被央视新闻频道多次报道,在庆祝建国70周年的《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 浙江篇》专题节目中,残运会冠军倪敏成就是穿戴着BrainCo所研发的智能仿生手与节目主持人进行了两回合的乒乓球友谊赛。BrainCo推出的这些产品,用前沿的技术助力弱势群体提升生活品质,开启生命更多可能性。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