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暨金地威新华中产业示范区开放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19 13:58:59       来源:壹点网

C:\Users\TANG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17a8fec54c757f4063bfbcbd18d8ff.jpg

6月18日,由江夏区人民政府指导,金地威新、江夏经发投集团主办的2021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暨金地威新华中产业示范区开放活动(以下简称“论坛”)在金地威新•江夏智造园成功举办。湖北省金融服务中心、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协会、邮储银行、联想之星等行业机构、企业、专家和主流媒体等百人齐聚武汉江夏,探讨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现状及出路。

C:\Users\TANG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719378737c0d9b415375218614f3b4.jpg

活动现场

智能制造如何领跑数字化转型?作为行业专家,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海涛做了专题分享,并从“产学研”角度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先进科技成果,以及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

年来,智能制造领域受国家政策推动,投融资市场发展形势较好。投资界大咖——东科创星创始人兼执行董事许文娟表示,2020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投融资金额为252.61亿元,总体融资额较2019年大幅上涨,但是融资数量有所降低,说明投资机构更愿意集中资金投资给优秀企业。

金融界代表——汉口银行江夏支行行长黄治峰表示,2021年汉口银行将装备制造行业列为优先支持类行业,会加大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不断调整信贷结构,防范信贷风险,为智能制造产业的健康发展赋能。

中国智能制造业如何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发展?江夏经发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若新总结道,这需要政府、研究机构、企业、金融等多方合作,江夏经发投集团也将践行国企担当,抓住机遇,为企业、合作伙伴做好优质服务,实现合作共赢。

作为本次论坛主办方,金地威新·江夏智造园项目总经理蔡磊表示,金地威新携手江夏经发投集团,以产兴城,打造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主要引进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高端汽车零部件、精密仪器、激光设备等相关产业,为区域产业升级赋能。

C:\Users\TANG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c50caa228600e518ca2fa67083e32.jpg

嘉宾合影

据了解,金地威新,是金地集团和金地商置旗下,唯一的产业开发运营企业,也是2021全国产城发展商综合实力前五强。“与城市共融、与产业共生”,金地威新择高布局、履迹全球,截止今年5月,已经布局全球16座城市,开发运营产业类项目33个,运营面积逾400万方米。目前已有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在金地威新的园区,并与全球顶级的协会机构、科研院所等资源联动,汇聚了顶级专家人才,致力于产业研究,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运营服务。

C:\Users\TANG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c4487c88716946d08004861009817d.jpg

金地威新·江夏智造园示范区

通讯员唐梦琪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