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万物生长大会举行 大搜车连续4年入选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

时间:2021-04-29 13:26:48       来源:财讯网

4月28日,第五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现场发布《2021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阿里云、网易云音乐、大搜车、考拉海购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创业公司入选独角兽榜单。据悉,这是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第4年入选杭州独角兽榜单。

本届万物生长大会以“长风破浪——最好的预测未来,就是去创造未来”为主题,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民建浙江省委、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旨在更好地展示杭州在创业创新领域的技术优势,搭建创业创新领域的前沿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杭州创新创业力量,更好地营造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环境。

据介绍,此次独角兽评选以估值为标准,旨在全面展示企业创新创业生态,为更多企业提供价值引领。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杭州共有独角兽企业(估值不少于10亿美元)37家。其中,大搜车所在的汽车交通领域,和考拉海购所在的电子商务领域企业数量最多,均为6家。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先进制造等产业数字化的创新赋能下,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时代到来,传统产业生态也亟需做出改变。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汽车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也迫在眉睫。以“推动汽车产业数字文明”为使命,大搜车经过多年在汽车领域的创新发展,通过数字化汽车流通产业链核心节点,以数据驱动交易,搭建起汽车产业数字化生态,全面助力产业链提升效率和结构升级,为推动国内汽车产业数字化升级贡献了重要力量。

资料显示,目前通过SaaS与软件服务,大搜车已数字化全国60%以上的汽车零售商,其中包括全国9500+4S店、80000+新车二网、100000+二手车商,还为宝马、沃尔沃中国、东风英菲尼迪、上汽通用五菱、吉利、长城等16家汽车厂商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未来商业正处于重要拐点时期,以独角兽为代表的企业引领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并推动着经济快速发展。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中国已在全球独角兽企业数量中独占鳌头,而被誉为“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也孕育了众多行业独角兽,未来,将有更多创新创业力量被发掘,共同为中国的创新发展提供价值引领。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